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鄂能化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科技环保部 王忠 / 时间:2019-11-12 15:51:16

  据和谐鄂能化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6日讯 10月2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深度处理、资源化利用、零排放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专家组由天津科技大学教授沙作良、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正等7人组成。


鄂能化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鄂能化公司关于科技项目研发过程、关键技术与创新点、成果应用等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技术创新、运行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提问,鄂能化参会人员进行逐项清晰解答。会议一致认为项目创新点鲜明突出,针对固定床加压气化工艺的水质特点,集成、创新优化形成成套煤化工废水处理工艺技术;根据鄂尔多斯地区矿井水特点研究集成矿井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实现矿井水的高效回收利用;开发煤化工浓盐水和矿井水浓盐水资源化利用技术,产品氯化钠、硫酸钠达到国标优等品指标。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中煤鄂能化公司,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煤化工废水和矿井水经处理后全部达到化工用水标准,并在周边企业得到推广应用,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鉴定,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鄂能化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中煤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副总经理管增伦、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刘育军及相关合作研究单位,参加了本次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