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泸县垃圾填埋场拟增加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能力
泸州电视台记者 熊振岳 / 时间:2019-11-14 14:15:46

  据泸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4日讯 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在对泸县垃圾填埋场进行督察时指出,该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有疑似渗漏液渗漏、调节池水位上升、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


四川泸县垃圾填埋场拟增加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能力


  据了解,泸县垃圾填埋场占地约80亩,于2007年7月建成并投入运行,总库容110万立方米。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关于泸县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的情况反馈后,泸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垃圾填埋场整治。
  据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军介绍:县上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其他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作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专家论证组、要素保障组和督查问责组,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
  在泸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泸天化麦王汇兴水务运营公司查明问题,分解任务,开展应急整治工作,逐条逐项对问题进行整改。


四川泸县垃圾填埋场拟增加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能力


  10月25日起,泸县垃圾填埋场就开始向具备渗滤液处理能力的川天化转运渗滤液,以降低调节池液位,留足储存空间,确保渗滤液不外溢,目前已转运1000余吨。同时,通过安装抽水设备、系统故障修复、雨水沟清理和坝坎雨污分流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对问题进行整改。
  10月27日,泸县垃圾填埋场完成了曝气设备修复和雨水沟清理。
  10月28日,完成坝坎处膜上雨水收集并规范导流排 放,实现坝坎雨污分流。
  泸天化麦王汇兴水务运营公司总经理马斌说:“针对省环保督查组提出的八个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五个。一是小堰上的液位已经降下来;二是导流竖井的抽水泵已经修复;三是曝气设备已经正常;四是雨水收集已经规范导流排放;五是收集井大坝回灌措施已经完成。”
  目前,泸县垃圾填埋场相关应急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泸县还邀请专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科学研判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的原因和对策,制定一套长效整治方案。


四川泸县垃圾填埋场拟增加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能力


  下一步,泸县计划在填埋场增加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新增渗滤液日处理量250吨。同时,加快推进接入城东截污干管二泵站的管网建设,对处理后的渗滤液进行二次处理,以确保填埋场存在的环保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