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零糖牛奶”在射阳生产面世技术填补世界乳品业空白
《射阳报》记者 张伟 范媛媛 / 时间:2019-11-25 15:45:13

  据大射阳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4日讯 10月29日晚上九时,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辉山乳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与江苏翔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生产车间里,一瓶瓶包装精美的“贵诺”“0糖牛奶”经过传送带正式下线,江苏翔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省迫不及待地取下一瓶仔细察看,他说,这一刻就像等待自己孩子的诞生,期待、兴奋、幸福。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饮用不利健康。为追求健康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全球乳业都在探索“牛奶脱糖技术”,翔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0糖牛奶”,将牛奶中的乳糖完全脱除,是全球市场目前唯一的牛奶脱糖创新产品,获得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的发明专利,填补了世界乳品行业空白。
  “现在市面上没有真正的‘0糖牛奶’,只有零乳糖牛奶和无蔗糖牛奶,零乳糖牛奶是把乳糖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糖分仍然在牛奶中,只是可以解决乳糖不耐受的问题。而通过我们的技术,可以脱掉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含糖量小于0.5%,符合国际通用的无糖标准,成为真正的无糖,而且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方便设置乳糖脱除率,轻松开发无糖或低糖产品。”公司技术总监葛振华指着眼前的脱糖牛奶生产线说道,这套脱糖设备总投资数千万元,技术研发投入近亿元。
  谈到技术,葛振华如数家珍:“我们的牛奶脱糖技术采用对牛奶主要成分脂肪、蛋白和乳糖液进行先拆分,再过滤乳糖,最后组合的方式,成功地将乳糖脱除。这种方法是结合生物工程、酶工程,还有膜工程,多种工艺方法相结合,真正达到无糖标准,能解决糖尿病、乳糖不耐症以及高血糖人群的健康营养问题,适合除婴儿以外的所有人群饮用,受众面极广。”据了解,这项技术2006年由项目联合创始人王毅联合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颜贻谦,组织由中科院院士、外籍国际专家等业界精英组成的顶尖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经过十多年的攻克,通过对技术工艺、关键设备、产品质量、成本控制、赢利模式等各方面的层层考证,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零糖牛奶”在射阳生产面世技术填补世界乳品业空白


  11月1日下午,一批来自上海的客商在翔牛公司品尝了新鲜出炉的“0糖牛奶”。“牛奶口感很好,喝起来竟然比普通牛奶还好喝。”“牛奶如何预订啊?”……大家对“0糖牛奶”充满好奇的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表达出合作意向。
  创新,是翔牛公司不懈的追求。陈德省说,当前乳品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除了加大科研力度,品类创新外,还营销创新,打造全渠道营销体系。优化整合非商超特殊渠道,与中科院健康科技产业联盟、武汉蚂蚁医学、上海艺非凡直营微电商、中国糖尿病协会等健康养生机构、医美机构、老年服务机构、垂直电商合作,针对专业人群,走差异化之路,确保产品销售有保障。
  随着第一批产品的成功下线,陈德省如释重负。2017年,被家乡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加之辉山乳业的优质资源,他和合作伙伴选择投资射阳。然而与辉山合作方式的敲定、后期设备生产许可增项等难题让大家始料未及,项目也一度举步维艰。射阳县委、县政府组织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帮助协调解决难题,今年3月28号,终于收到了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市场总局的批复,他们的创新之举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这三年,我们跑了多少地方,跑过多少趟已经记不清了,市县政府相关部门也跟着我们一起跑,让我们特别感动。”陈德省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计划总投资6亿元,分三期投入,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5亿元,税收1500万元。我们将建立大数据营销中心、新型乳品研究院,以后再建造一个自己的生产基地,同步开发其他同类无糖产品,像无糖乳饮料、无糖豆奶之类的延伸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50亿元,税收达到15亿元。”面对企业发展,陈德省踌躇满志:“我们的目标是利用二到三年的时间,在上海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公众公司,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