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治理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已在腾格里污水处理厂成果转化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娜木格 / 时间:2019-11-26 06:46:48

  据内蒙古腾格里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4日讯 近日,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拉善盟中环万代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高盐高有机物废水空气能低温蒸发技术成果熟化及500吨/天产业化项目》获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300万元。


治理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已在腾格里污水处理厂成果转化

空气能低温蒸发系统


  项目由阿拉善盟中环万代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研发,所采用的空气能低温蒸发技术克服了高温高压和低温减压的沸点蒸发的局限性,实现了在30~40℃、常压的工况下的工业化蒸发。目前已成功试用于“腾格里污水处理厂”高盐高有机物化工生产污水的处理,运行稳定。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报告证明尾气排放的检测指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治理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已在腾格里污水处理厂成果转化

超滤反渗透双膜处理系统


  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下一步,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扶持政策的宣传和服务力度,举办科技项目申报及平台建设培训会,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为助推开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