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祥云县城新设立30处便民公共直饮水点为群众解渴
《中国县域经济报》通讯员 夏小雪 陈应国 / 时间:2019-11-29 10:36:06

  据祥云信息港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5日讯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坚信办好民生实事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听民声、尊重民情,积极实施“公共直饮水项目”,于近期在县城建成30处公共饮水点,有效解决居民出行饮水难题,使在公共直饮水点喝上开水和洁净水的群众感受到公共直饮水解渴和有点甜的滋味。
  为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解决应急避难场所及群众出行饮水难问题,祥云县住建局整合项目资金,在大型购物中心、商业街和人流密集的公园、景点等区域设置了30处公共直饮水点。每处增设投放使用的公共直饮水点旁还配套有免费的纸杯,只需按下按钮,就可即刻享用温水和热水两种直饮水,在群众心目中成了便民饮水点。


云南祥云县城新设立30处便民公共直饮水点为群众解渴


  祥云县城公共直饮水点使用的设备配置按压式喷水龙头,免杯饮水,符合低碳环保理念,水盆整体拉伸成型,造型时尚独特。独特的防溅水旋流式水盆设计,有效防止饮水时的残留水溅到盆外。直饮水点使用的净水机,流出的每一滴水都要经过前置沉淀、颗粒活性炭前置复合处理、去除水中微细离子及锈渣、RO逆渗透膜净化、椰壳活性炭净化五重过滤,使得净水的而且排水更通畅,排水管路全部暗装在饮水台内部,外观整洁,超滤芯定时自动清洗,水质更加新鲜、口感更好。
  这些设备的安装既方便了人们在户外饮用卫生健康的纯净水,又避免了因饮水丢弃塑料瓶而引起的城市环境污染,还能为紧急避难场所提供便捷的饮水,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祥云县住建局还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针对玉波湿地公园、龙翔公园、高铁站、百货大楼和职工驿站等公园广场区域各饮水点定期进行抽样检测,确保饮水安全优质,使公共直饮水不仅让群众甜在了嘴里,更甜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