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手携手走进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宣教处 蔡华晨 黄妙妙 / 时间:2019-11-29 11:18:00

  据嘉兴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上午,嘉兴市环保联合会携手花婆婆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组织30多位学生和家长走进位于海盐县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西侧的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零距离见证污水变清水的全过程。如果不是门口挂着的那块“污水处理厂”的门牌,大家做梦也不会想到,污水经过处理后居然还能用来养鱼。


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手携手走进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这个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到达污水处理厂后,直奔污水处理车间,在展板前认真听取污水厂厂长张建斌的介绍。
  张建斌说,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西侧的嘉兴联合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出水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尾水排入杭州湾。该厂现已建成管线137公里,输送泵站17座,处理规模为6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1座,占地面积670亩。主要承担嘉兴市域(除桐乡、海宁)范围内的工业、生活污水的收集、输送、处理、排放等处理任务。


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手携手走进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市民探访团先后参观了MBR膜池、生物反应池等设施现场,零距离围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直观感受污水处理全过程,进一步了解了污水处理过程以及污水处理的基本常识。在参观过程中,张建斌围绕污水处理的各个流程工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正在运行中的各项污水处理设施,并针对一些重点设施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手携手走进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在集中观看了污水处理的专题片后,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关于污水处理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让大家感受中水回用对水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意义。


公众生态环境探访团手携手走进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兴市环保联合会为了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已经组织多批次市民集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先后参观了光大环保能源(海盐)有限公司、嘉善伟明垃圾焚烧厂、石臼漾饮用水水源地和污水处理厂等一批环保设施单位,通过主题开放、预约参观等方式不断加大与公众的面对面交流,依法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