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烟台海阳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山东网 卢伟霞 / 时间:2020-02-21 14:44:39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2月20日讯:春潮涌动催新枝。2月20日,在海阳市辛安镇,数台挖掘机挥动“手臂”奋力掘进,工程车穿梭不息,隆隆作响,海阳今年首个项目——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项目由硬创(青岛)互联智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占地1000亩,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区、科教交互区、COSMO示范区、智慧城市区、生态康养区,主要生产物联智慧电器、高端装备、智慧筑居、COSMO产业升级等,预计2020年12月完成所有项目进驻。二期占地3000亩,总投资70亿元,将于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

硬创作为海尔旗下智能硬件孵化加速和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的开放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为智能化、场景化、物联网的新硬件、新制造赋能,通过研产销服的完备体系和最佳实践为硬件创新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源交互,保证产品高效率、高品质、高成功率的转化,近三年来累计服务逾千款智能硬件产品。“我们有信心在三年内打造出一个有效益、有模式、有亮点的一流产业和园区。”硬创(青岛)互联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敏介绍道。

近年来,海阳市发挥产业园区优势,积极探索有利于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模式,提高园区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建设,正是海阳市落实“抢抓机遇突破年”任务,聚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之一,也是海阳市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此次项目落户海阳,将打造集智能产业产业聚集、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生态康养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为海阳优化产业布局、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提供强大助力。

“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的建设,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在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海阳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专项调度推进;在资源利用上实行市级统筹,统一规划用地、功能布局。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靠上服务,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扫清障碍。

据悉,18日在烟台市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上,海阳还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与上海电气股份集团公司一次性签订了总投资200亿的海上风电场、海水淡化与风电制氢、海洋牧场融合、海洋能综合利用等四个项目,为海阳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