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15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
中国科学报 郑金武 / 时间:2020-09-16 23:04:02

科学网9月16日讯:9月15日,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在北科大厦举行启动仪式,宣布第15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参赛项目征集。为使报名更加便捷,本届大赛采用“北京发明协会”官网报名和“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央视频号手机端报名相结合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征集发明创新项目。

启动仪式上,北京发明协会理事长刘清珺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郑焕敏、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刘晖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本届大赛继续推行“1+N”的奖励体系,即一个主奖项“发明创新奖”,奖励230个项目,加上18个专项奖,奖励55个项目。

专项奖由相关组织机构设立。例如,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设立了“创新人物奖”,央视频设立了“百姓最喜爱的发明奖”,北京市妇联设立了“巾帼发明奖”,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设立了“职工创新奖”等。

出席仪式的创业投资协会代表在现场协商做出的决定,增设了“创新投资价值专项奖”,以鼓励广大投资机构更多地关注北京发明创新大赛,支持发明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刘晖在致辞中表示,发明创新大赛不仅仅要评出好奖,还有发现更多的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发明协会也要做好后续的服务,使公众的发明创新与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