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内首个!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海口网  / 时间:2021-01-18 23:38:04

海口网1月16日讯:国内首个下沉式自来水厂——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了解到,项目配套管网工程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前期审批工作即将启动。

据介绍,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采取下沉式(即地埋式)方式建设,地面空间开发成商业商务中心,该建设模式属全国首创。项目去年6月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内容主要包括净水工程、土建工程等。建成后,可实现日提供超滤膜处理的高品质饮用水1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海口江东新区供水管网不完善、供水安全性能差、地下水井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大大提升海口江东新区饮用水品质。

作为审批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项目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现状道路(海榆大道、琼文大道、桂经路、椰海大道)下新建给水管道;在管廊(江东大道二期)内补建给水管道;改造不符合高品质饮用水管网要求的现状给水管道(国际离岸创新组团、南渡江大道);设置连通管反供主城区给水及增设泵站等。

据了解,项目建设管网总长度约82.8公里,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2022年底建成。届时,将与海口江东新区在建主干路网配套给水管网连通,构建完整的高品质饮用水供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