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亦庄水厂正式运行,亦庄新城居民基本喝上“南水”
北京亦庄 / 时间:2021-08-24 21:36:44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8月24日讯:本月开始,北京自来水集团亦庄水厂正式运行,亦庄新城内除部分在使用自备井的地区居民基本喝上了“南水”。

日产量达到10万立方米

多年来,亦庄新城和北京城东南部的区域,大都采用城区大管网输送水,随着亦庄新城的发展,辖区人口迅速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用水需求,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于2017年启动了亦庄水厂的建设,今年5月31日开始试运行,水质安全、优质。

据亦庄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亦庄水厂(一期)工程接收南水北调的进水,试通水运行两个月后,如今每天能够提供10万立方米的出水,能够满足北京城区东南部、亦庄新城等部分地区近百万用户的用水需求。

采用国际先进深度水处理技术

32.jpg

紫外消毒池

“除采用常规工艺处理外,还采用了臭氧和活性炭、紫外线消毒等国际先进的深度水处理技术,是目前国内制水工艺链条较为完整的现代化大型水厂之一。”亦庄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亦庄水厂的建成并正式运行,填补了亦庄地区主力水厂的空白,有利于均衡供水管网压力,对整体提高中心城区和亦庄新城供水效率和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逐步加大自备井置换工作

目前,亦庄新城部分地区,主要是依靠自备井和以地下水为水源的水厂进行供水,亦庄水厂运行后,随着供水管网不断健全完善,将逐步加大自备井置换工作的推进力度,减少地下水资源的开采,对亦庄新城涵养地下水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