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乐大东海尾水回用工程年底投用
福州日报 余少林 / 时间:2021-10-21 00:09:19

台海网10月20日讯:近日,记者在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尾水回用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管道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两台挖掘机分秒必争地开挖。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70%,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工业的迅猛发展,长乐的用水缺口越来越大。为解决企业用水问题,大东海公司投资建设尾水回用工程,将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引进大东海厂区的中水回用设施进行处理,实现水资源的二次利用。

作为长乐重要的水资源再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708万元,管道全长4.1公里,沿首祉溪西侧敷设。“项目建成后,工业污水通过地下可直达大东海厂区的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通过控制室里的大屏监测尾水过滤情况,整个过程实现全自动化处理。项目投产后,大东海厂区污水处理站预计日处理污水达6万吨,效率是原来的2倍。”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钢铁厂工程部部长林进德告诉记者。

为推动项目顺利开展,作为项目所在地的长乐松下镇全程为项目保驾护航。接下来,项目将严格按照审批的规划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同时督促现场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施工期间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争取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