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北大学发布共享实验室 签约科研成果转化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 时间:2022-06-01 10:06:00

西安新闻网5月31日讯:5月31日,长安区举办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西北大学专场,通过共享实验室发布、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搭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提速增效。

活动现场,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安邮电大学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京学院现代果业数智化工程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四个重点实验室,被授牌为共享实验室。随后,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与企业进行项目转化成果签约。

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宫永宽,在抗污染膜及油水分离技术仿生油水分离项目上投入很多精力和努力,目前他的研究成果已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宫永宽说:“科研这条路很辛苦,希望通过秦创原这个平台让成果尽快转化为项目落地。”

“西安是科技强市,我们的技术也在西安,参加这次活动是想通过秦创原平台,找到适合公司的新技术、新思路,帮助企业发展之路形成一个快速的良性循环。”与会的四川科胜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峻屹说,此次带着技术来,一是想为秦创原出一份力,二来想实现双赢效果。

据了解,长安大学城居于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中心位置,东连西安高新区、西接航天基地,区域优势突出,发展潜力不可阻挡。依托长安大学城30所高校30余万师生,长安区对8个“双一流”建设学科、33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各类人才及大量亟待转化的科研成果进行资源整合,探索建立了长安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通过打造“科研+孵化+推广+迭代”全链条式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让科技成果转化“活”起来,“转”起来。

据介绍,目前长安区已将原长安双创中心升级为秦创原长安创新中心,建成近1000平方米的长安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并划分出秦创原展厅、创新空间、路演大厅等多个功能区。首批已有8所高校加入长安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

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主线,长安区将建成秦创原长安创新中心。在西沣路沿线布局6.71平方公里的大学城梦想小镇,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等产业资源,串联7个科技工业园区,促进大学城人才、科创、技术等优势资源融合,全力推进秦创原平台高水平建设和科技成果高质量转移转化,力促更多前景好的项目落地生根、蓬勃发展,促进驻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以校地融合推动长安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