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污水处理厂引入新技术 净化水环境吸引游客来
临安新闻网 许小平 杨紫妮 / 时间:2022-08-18 11:03:33

国际节能环保网8月17日讯:“现在大明溪里水变得很清了,石斑鱼又多起来了,多亏建了这个MABR污水处理厂,现在游客的体验感更好了。”面对清澈的溪水,在临安清凉峰镇白果村经营农家乐的王雪凤对此赞不绝口。

清凉峰镇白果村是大明山景区所在地,农家乐、民宿较多。“2020年以前,这里的污水处理终端能力跟不上急剧增长的农家乐数量,导致河道水质下降,严重影响了大明山景区的生态保护与游客体验。”清凉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涛介绍,为彻底改善污水问题,清凉峰镇在白果村里仁自然村建设了日处理能力600吨的MABR污水处理厂,并于2020年投入使用。

据悉,该污水处理厂使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曝气膜生物反应器MABR技术,通过气浮工艺、MABR工艺、砂滤等污水处理工艺的运维,彻底解决了上游40户农家乐和40多农户的污水处理问题。“两年来,大明溪河道水质有了极大提升,大明溪里的石斑鱼数量也逐渐增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吴涛表示,为解决更大范围内的污水能高标准的净化排放,下一步,清凉峰镇正积极谋划建设镇级的污水处理厂,全面提升全镇的污水处理能力和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