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兰州:石墨烯储能材料应用技术实现新突破
兰州台:张文杰 张鸿博 / 时间:2022-10-08 10:20:36

甘肃广电总台10月6日讯:近日,兰州大学联合方大碳素研发的”石墨烯交联活性炭复合膜、制备方法及超级电容器电极“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破解了传统活性炭电极材料比容量低的难题,在新能源大容量储能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石墨烯具有很强的导电性,是一种零距离的半导体,有非常好的光学性能和热传导功能。虽然获得石墨烯的原料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但由于石墨烯的制备、分离和应用方面存在诸多科技难题,导致这一新材料量产存在较多障碍。

兰州大学·方大炭素石墨烯研究院的科研人员首次在改性活性炭中引入石墨烯,成功生产出导电性能优异、结构稳定性高的石墨烯,解决了石墨烯规模化量产的关键技术。

 这项新型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标志着我国石墨烯储能材料应用技术实现新的突破。兰州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