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庆阳:“专利”变“红利”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庆阳融媒 刘阳 / 时间:2023-05-30 09:53:18

看清网5月29日讯:我市抢抓当前国家、省市创新发展战略叠加机遇,紧紧围绕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开展专利导航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被誉为“气体稀土”的氦气,是国防、军工和高科技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气体。庆阳瑞海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膜分离技术氦气制取装置,以庆阳瑞华能源LNG工厂尾气为原料,通过脱氢、膜分离、变压吸附等技术步骤,可生产出99.999%的高纯氦气,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企业要发展就离不开科技创新。庆阳瑞海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日常生产工作中不断加大多元化科技研发投入,深化产业链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企业效益取得明显提升。

我市在大力推动企业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工作的同时,也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提升高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和运用效益。目前全市专利授权817件(其中发明69件、实用新型605件、外观设计143件),累计有效发明专利178件,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82件,增长44.61%。全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12751件、同比增长23.86%,突破1万件,位列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