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大分离膜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出站入站举行评议会
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田磊 / 时间:2017-05-11 14:10:26

  据天津工业大学新闻网2017年5月10日讯 5月8日下午,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博士后考核评议会。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我校人事处副处长蔺洪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教授,环化学院副院长王捷教授,纺织学院副院长刘雍教授,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新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何本桥教授,合作导师代表胡云霞研究员、孟建强教授,以及部分博士、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本次评议会。会议由何本桥教授主持。


天津工大分离膜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出站入站举行评议会


  首先,蔺洪全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情况,向参会专家和博士后解读了学校新修订的《天津工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文件,并指出博士后是学校人才培养与引进的重要方式之一,重点实验室作为我校的人才特区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率先按照新文件要求举办博士后出站评议会,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意义。
  随后,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主持进行了博士后出站考核评议答辩及入职评议。重点实验室辛清萍博士作了题为“关于CO2分离杂化膜高效传递通道的构建”的博士后出站答辩。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辛清萍博士的出色成绩,并对其未来研究规划、个人定位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辛清萍博士在站期间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在CO2分离杂化膜设计与制备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一区论文总数已达8篇,影响因子之和达到162),入选天津市优秀博士后国际化培养计划。最终,经专家组投票表决,辛清萍博士出站考核建议等级为“特优”,同意拟聘为重点实验室专职科研人员。
  最后,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三位博士进行了博士后入站答辩,经与会专家评议,一致同意三位博士入站。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引育并举、分类发展”,支持和鼓励科研团队人才建设,重视青年优秀人才的引培,促进不同类型和层次创新人才的成长,营造创新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随着学校博士后制度的逐步深化,重点实验室也将不断完善配套管理政策,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才俊投身到实验室科研创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