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南威尔士大学汤初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膜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 李浩天 / 时间:2018-12-19 10:09:32

  据大工环境膜技术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10日讯 11月29日~12月4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汤初阳教授来环境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新南威尔士大学汤初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膜讲座


  首先,汤初阳教授与董应超教授互相交流了各自近期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就对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汤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Membrane Technology for Potable Water Reuse”的讲座,主要介绍是汤教授课题组在饮用水再利用方面的新型膜材料和膜工艺的一些工作,包括膜污染、有机微污染物去除、新型膜合成和工艺开发等,又详细讨论了反渗透膜表面粗糙度和添加剂界面聚合的纳米发泡机理。


新南威尔士大学汤初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膜讲座


  另外,汤初阳教授、董应超教授在环境学院B517办公室与在读博士生、硕士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科研讨论与交流,参与的博士生有王雪玲、付茂,硕士生有张明明、司一然、武慧、李浩天和赵志育。为双方合作的英文综述和研究进展提供了指导意见和若干新思路,大家均有较大收获。
  最后,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拟打算与汤初阳教授联合培养2~3名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新南威尔士大学汤初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膜讲座


  本次汤初阳教授来访活动在武慧、李浩天、司一然等董应超教授研究小组成员的帮助下取得圆满成功,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南威尔士大学汤初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膜讲座  汤初阳教授简介
  汤初阳(Chuyang Y. Tang)教授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和芬兰拥有教学和研究经验。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膜技术、海水淡化、水化学和物理/化学处理方法。汤教授曾任新加坡膜技术中心副主任,领导新型膜和膜工艺的开发。他在基于水孔蛋白的仿生膜上的发明使得水通道蛋白膜(AIMs)成功商业化,并且近年来被广泛认为是海水淡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发明之一。据Web of Science,汤教授发表了约180篇期刊论文,总引文数>10000,H指数为57。
  汤博士致力于将化工材料等研究与环境相关领域的结合,取得了相当多的成就,这与他专心致志潜心学术以及旺盛的好奇心与积极探索精神有相当大的关系,很值得我们去参考借鉴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