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明石集团创办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山东烟台正式揭牌
《中国工业报》记者 温舜方 梁韬 / 时间:2019-08-23 09:32:59

明石集团创办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山东烟台正式揭牌


  据中国工业报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9日讯 8月18日上午,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山东烟台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徐芑南、侯立安、王浩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熹、宋振骐的领导下,依托明石集团在产业、技术和资本方面的雄厚实力,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海工装备、水工装备、环保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推进。在揭牌仪式上,蒋庄德、徐芑南、宋振骐等院士和有关专家在“首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院士论坛”上,纵论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明石集团创办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山东烟台正式揭牌


  2019年初,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后注册设立,下设微纳传感系统、过滤分离技术、载人压力舱、水工装备、陶瓷新材料、管理创新6个专业研究院。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基于微纳传感技术与系统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核心智能测控装置与部件研发。共建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传感器基础与创新技术研究,智能传感器加工、测试、封装等研究平台搭建,特种智能传感器的产业化示范,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研究等。
  烟台过滤与分离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环保机械装备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在环保机械装备领域的集成应用研发。共建单位为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南非Roytec公司,科研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化、大型化高端水环境领域应用的成套环保装备,新型污水固液分离设备等。
  烟台宏远载压力舱工程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在海工装备领域的集成应用研发。共建单位为中船重工七〇二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科研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徐芑南,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安全监测系统,万米级深潜器生命支持系统,新型潜水观光器,大型加压舱等。
  烟台桑尼水工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新型水工装备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在水工装备领域的集成应用研发。共建单位为河海大学,科研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水工装备技术集成应用,远程智能控制水工装备,高集成成套水工装备,河湖围堰清淤技术集成等。
  烟台微纳陶瓷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以工业陶瓷新材料技术创新及其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应用研发。共建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带头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熹、加拿大籍长江学者任巍,主要研究方向是超均匀微孔陶瓷过滤板,纳米陶瓷平板膜,超高纯度胶体二氧化硅等。
  据明石创新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峰介绍,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构建了“产业+技术+创投”三大要素整体驱动的发展格局,链接“政产学研金服用”各要素资源,依托微纳传感技术创新,引领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释放资本+体制机制+创新综合效应。
  明石集团旗下的明石投资是首批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22家创投机构之一,明石投资旗下拥有山东海洋明石、明石旅游两个国家级基金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及时获得充足资本,抓住机遇扩大生产,帮助企业成长。明石集团还控股实体企业共10家,大多为细分行业国际、国内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