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化工学会 英国皇家化学会 签署工程师互认备忘录
中国化工报 危丽琼 / 时间:2022-12-06 11:00:26

中化新网12月6日讯:11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工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签署了《中国化工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工程师互认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化工学会首次签署国际双边互认协议,表明中国化工学会工程师能力评价体系得到国际对口组织的认可,将对我国化学化工领域工程师职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英国皇家化学会首席运营官保罗·路易斯(Paul Lewis)线上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华炜在致辞中指出,该协议的签署能有效促进我国化学化工领域工程师职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助推工程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工程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保罗·路易斯在致辞中阐述了开展工程师国际互认的工作对全球化学化工领域可持续发展,以及对实现学会宗旨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中国化工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基于共同信念和标准的一致性签订这份合作备忘录表示欢迎。

为建立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能力评价体系,推动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提高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化、国际化水平,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21年成立中国工程师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戴厚良受邀出任联合体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是联合体常务理事单位,负责牵头化学化工领域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并推动与相关国家地区进行化学化工领域工程师资格互认。

在与数个国家地区开展双边交流后,学会现与英国皇家化学会达成了开展实质等效互认试点工作的共识。学会发布的《化学化工类工程能力评价规范》在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相关文件进行对标后,双方一致认可,该规范在工程师能力评价标准、过程和程序等方面具备等效性,达到国际互认水平,具备工程师互认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