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组件及装置型号命名》国家标准审查会议纪要
/ 时间:2004-07-16 15:02:08
  2004年6月22日至6月23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天津组织召开了《膜组件及装置型号命名》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议。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的领导、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中国科技大学、半岛水处理有限公司、上海一鸣过滤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所、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大连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专家及上海华强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多元水环保技术产业(中国)有限公司、浙江东大水业有限公司、天津兴源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天津清华德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编写单位的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立主持了会议,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所龚承元教授主持了技术审查会,标准主编单位代表环国兰首先向大会宣读了标准送审稿及编制说明。随后,专家组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对《膜组件及装置型号命名》国家标准(送审稿)的标准名称、前言、范围、组件型号命名方法、装置型号命名方法、附录A、附录B等逐条进行了审议。会议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会议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按会议讨论提出的修改意见及GB/T1.1-2000的编写要求进行认真修改,使标准更加完善、更加合理。

  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对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膜组件及装置型号命名》国家标准内容科学、合理、适用,认为本标准的完成将有利于膜产业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有利于膜组件及装置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同时,会议还认为《膜组件及装置型号命名》国家标准的编写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最后,会议进行了专家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该标准草案作为国家标准进行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