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瑞普李光辉博士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获颁资助金
《湖州日报》记者 胡熠烨 / 时间:2011-05-06 15:07:36
  据新华网浙江频道2011年5月6日讯 昨天下午,湖州市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颁发资助资金。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主持。
  据了解,这是湖州市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颁发的首笔资助资金,该笔资金的获得者李光辉(浙江瑞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截至目前湖州市唯一一个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人才。此次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颁发的首笔资助资金为200万元。
  朱坤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光辉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表示祝贺,对其和创新团队专注于水处理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节能减排、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为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李光辉博士的联系对接,为其创业创新搞好服务,努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他也希望李光辉博士要继续勇攀技术高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充分发挥海外人脉优势,多向海外人才宣传推介湖州,多为湖州市引才引智牵线搭桥。
  朱坤民指出,近年来,湖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从2008年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以来,湖州市已先后引进47位领军人才及其创新团队,目前已有14个项目顺利实现了产业化。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创业,不仅推进了科技创新,也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
  朱坤民强调,随着“南太湖精英计划”的深入实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创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把服务人才作为一项重要责任,切实为人才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有效发挥人才对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