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山东淄博如期开讲
淄博新闻网 张厚新 / 时间:2011-09-10 11:25:07
  据淄博新闻网2011年9月10日讯 9月7日,在第十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首次由中国工程院举办、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如期开讲,来自中国工程院、美国工程院、法兰西大学研究院等5位院士、7位专家教授,围绕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作专题报告。
  如此高端论坛得以在淄博举行,足以显示我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在国内外的巨大影响。
  市科技局周元军局长告诉记者,自2002年被科技部批准为首家综合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以来,我市在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区域特色和优势,概括来讲,就是新材料产业覆盖面广、产业基础雄厚、部分领域优势突出。
  山东东岳集团研制开发的“全氟离子交换膜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为我国功能膜领域科技发展水平的里程碑;我市增塑剂年产量达3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齐鲁增塑剂股份公司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增塑剂生产基地。在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化工新材料领域,我市不断巩固原有的领先地位。
  与2002年相比,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增长了近14倍,年均增长约40%,已占到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3%,新材料产业不仅成为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新标杆,而且已逐步成长为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