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受工信部委托“高性能膜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协会秘书处 祝敏 / 时间:2012-03-19 16:00:23
  2012年3月16日,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中国膜工业协会在北京贵州大厦成功召开了“高性能膜行业发展座谈会”。工信部、中国膜工业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有关离子交换膜、特种分离膜、高性能水处理膜、动力电池膜、光学聚酯膜、电子电容器膜等膜行业各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4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阶段,工信部主管膜行业的原材料与工业司宋显珠副司长,石化和化工处处长蒋健和罗其明到会,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的讲话对膜行业的健康、持续、高速发展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宋司长提出了膜行业发展的四点意见:膜材料是关键、技术创新为支撑、规范管理为保障、下游应用为动力。
  蒋健处长明确表示,将设立膜行业改造的专项基金,并从行业建设、规模、权限等各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保证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要制定膜行业的准入门槛,规范已经暴露出的无序竞争的问题。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促进我国膜行业技术创新和发展;要充分依靠中国膜工业协会,加强国家部门与企业的联系。
  会上,高从院士、徐坚研究员、曹义鸣研究员、张永明教授等特邀专家也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就“高性能膜行业”目前的状况交换了意见。
  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会后都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并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中国膜工业协会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种沟通平台的出现十分及时、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