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北京国际海水淡化高层论坛”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12-11-05 13:19:16
  2012年10月28~29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和《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共同承办的“北京国际海水淡化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论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以及国际脱盐协会、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脱盐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司李静副司长、杨尚宝处长、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材料处李宝山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石化化工处蒋健处长、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书军处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郑均处长、中国工程院高从院士、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中国膜工业协会陆晓宝理事长、中国石化联合会赵俊贵副会长、中国水利学会李赞堂秘书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景晓东常务副主席、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李琳梅所长等政府部门及行业管理机构的领导、专家等贵宾出席本次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国际脱盐协会(IDA)主席科拉多先生、秘书长帕特女士、资深理事利昂先生以及亚洲及太平洋脱盐协会会长栗原优先生。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海水淡化设备制造、研究、开发的主要企业及省、地区、技术开发区相关项目主管领导、专家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世界9个国家120余家单位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200余人出席,并且收到会议论文57篇。国际著名的水务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黎念之先生也为大会专门发来贺电并撰写会议论文。
 

 

论坛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膜工业协会尤金德秘书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李静司长和陆晓宝理事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司长对目前我国海水淡化及苦咸水淡化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同时强调,中国膜工业协会是国内唯一经国务院登记机关批准成立并拥有海水淡化分会的社团组织,且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脱盐协会的行业社团;她深切寄希望于中国膜工业协会今后能在中国的海水淡化产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杨尚宝博士做了“中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海水淡化的现在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政策性的部署。
  国际脱盐协会主席克拉多先生也在论坛上作了演讲,他强调,海水淡化是解决全球水资源短缺的有效方法。国际脱盐协会资深专家利昂先生、亚太脱盐协会会长栗原尤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先生等26位国内外专家也做了精彩的报告。论坛讨论热烈,全体与会者共同分享了世界海水淡化最先进成果与成功的案例。
  主办方相信,通过本次论坛,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国际脱盐协会的指引与推动下,国内外各相关企事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同心协力地运用当前最先进的膜技术,稳步扎实地发展海水淡化事业,必将为解决全球淡水危机及能源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正能量”,为中国海水淡化这篇大文章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出席论坛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