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饮水“绝对安全”立超滤膜是饮用水污染“终结者”
《长沙晚报》记者 张辉东 / 时间:2013-03-21 07:07:38
  据中国日报网2013年3月21日讯 明天是“世界水日”,本报于3月14日刊发的《家用净水器,超滤机最好》,为家庭饮用水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近日,应“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专家陈良刚的邀请,记者前往海南,进一步调查了“膜法”饮水安康工程,它为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解决思路。 

 

陈良刚在超滤膜生产车间

 

  超滤技术让自来水变矿泉水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截至2013年2月,海南应用立超滤膜净水技术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覆盖海南15个市县,经过超滤技术处理后的水质完全符合106项水质新标准的要求。这意味着海南农村自来水水质远远超过我国绝大部分城市,甚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家庭净水采用超滤技术这种纯物理方式,可以有效过滤水中的铁锈、泥沙和细菌病毒等,并且可保留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出水的水质类似矿泉水。”陈良刚告诉记者,超滤膜技术能使细菌滤除率高达99.9999%,病毒去除率高达99.99%,过滤过程不需要添加化学消毒剂,从而使水质安全从“相对安全”走向“绝对安全”,这种纯物理过滤方式可以为老百姓提供“绝对安全”的饮用水水质。
  有消息称,湖南湘、资、沅、澧4大水系流域城市饮用水水源检测,均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陈良刚表示,超滤膜净水技术有望成为三湘四水饮用水治污的“利剑”。
  《福布斯》高度关注超滤技术
  据陈良刚介绍,在自来水行业中,超滤膜作为新一代水处理技术,不仅受到全球版发行量高达100万份的《福布斯》杂志的高度关注,也被越来越多的自来水厂以及水处理工程所采用。
  据了解,在福布斯发布的2013年《中国潜力非上市公司100强》榜单中,凭借3年销售增长率达57.2%,主营超滤膜技术的开发、生产和推广应用的立公司名列榜单第37名。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立超滤膜技术就为来自全球的7300多万游客提供了累计约15万吨直饮水,水质安全指标超过欧盟标准。此外,目前世界最大的超滤膜净水处理工厂中国台湾高雄自来水厂,也采用了立超滤膜净水处理技术,并已安全运行6年。
  另据了解,拥有超滤膜净水技术的立已建有世界最大的超滤膜生产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开发高性能超滤膜并达到产业化生产的大型超滤膜供应商之一,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有600多个大中型水处理工程使用了超滤膜净水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