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朝晖过滤联手杭水中心设立院士工作站成膜产业加速器
《今日桐乡》记者 钟小怡 / 时间:2013-05-07 16:54:05
  据桐乡新闻网2013年5月6日讯 在“家用纳滤膜产品开发”项目技术交流会结束后,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研发一直“马不停蹄”。项目研发小试取得成功,它顺利进入了中试阶段。
  院士工作站成立后,不仅带来了技术和人才,更促成了“朝晖过滤”与多个高校的紧密合作。
  早在膜处理技术的攻关阶段,公司就与浙江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在膜处理项目上的联合开发合作相继展开,并专门成立了研发机构“杭州洁弗膜技术有限公司”,更让这一技术从“试水”阶段逐步迈向了成熟。
  院士工作站创新服务团队中的相关专家和博士来自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这让“朝晖过滤”在膜处理技术研发上“有的放矢”。
  “以前遇上技术瓶颈时束手无策,现在通过合作可谓是‘对症下药’。”“朝晖过滤”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作为国内水处理技术和膜过程开发的创始单位,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多次为企业在膜技术方面解决问题。
  眼下,膜处理技术是水处理方面的热门技术。随着技术的研发成功与成熟应用,更让企业来了一次“华丽转身”,膜处理技术也实现了产业化。截至目前,“朝晖过滤”已承担了多个膜处理项目、中水回用项目,涉及污水处理、工业用水净化与日常饮用水净化等领域。
  随着合作的日趋深入,企业用足用好院士专家团队的资源,成为崇福发展“院士经济”的一张金名片。崇福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震说,“朝晖过滤”和“中辉皮草”的两个院士工作站,在实现科技创新的同时,更推动企业在水和空气过滤领域的发展,皮毛清洁化生产实现了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