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四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贵阳市成功召开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13-12-17 09:10:31
  2013年12月8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贵阳市举行。本次会议是协会第四届领导机构任期即将届满,为顺利换届启动准备工作的关键会议。会议应到43人,实到35人,符合协会《章程》规定的议事规则。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协会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及部分理事。
  本次会议分别由协会的副理事长:郑根江、冯埃生、胡迁林、李新民分阶段主持。会前,东道主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奇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作为年度例行程序,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尤金德代表秘书处向会议作了2013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并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会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秘书处一年来在服务会员、配合政府工作、促进行业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方面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大家对报告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石油化工行业推广应用委员会、工程及应用专业化委员会等几个专委会的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表决批准了17个单位成为协会的新会员;增补了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研究所成为常务理事单位(所长李琳梅任常务理事);增补吉林市金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董事长金淑杰任理事)。
  会议讨论了副秘书长王继文对中国膜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以上职位的条件建议。大家认为:要有企业有实力、又有代表性、个人有水平、热心行业工作、积极承担行业责任的负责同志担任新一届的核心组织成员,可以先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报名然后走程序的方式进行,把真正热心支持和参加协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吸纳进来,提高协会的工作水平。同时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和提高服务内容,新一届的理事及以上单位适当提高会费标准。
  会议提议:由于行业的迅速发展和新会员的增多,建议会员大会改为会员(代表)大会,提请第五届会员大会讨论。同时收集各位常务理事对协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并报协会办公室,交五届大会讨论。
  会议讨论了《关于在中国膜工业开展膜销售产品登记备案及推荐产品的草案》。与会常务理事认为:随着膜产品的快速发展,膜产业缺乏统一管理规范,且制造销售企业众多,行业从业人员参差不齐,产品质量更是差异较大,同时存在低端产品过剩及竞争无序状况,国外产品的质量无据可查等,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和推荐产品制度很有必要。因此,大家一致同意要加强膜产品的产品销售管理,同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会议建议协会秘书处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积极完善和逐步推进。
  会议期间,常务理事中部分企业代表认为,基本的统计数据是协会开展工作的基本条件,因此提议:从明年开始开展行业的基本统计工作,在不涉及企业核心机密的情况下,统计行业内有关数据,为国家有关部委的决策和协会对会员的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另外,为了更好的适应国际和国内膜科学的发展,会议建议协会秘书处要积极协助筹备“中国膜学会”的成立。
  会上,与会的各位常务理事对明年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的换届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细化部署。
  会议最后,高从院士和候立安院士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本次会议开得和谐、高效和成功表示祝贺,对协会常务理事会的规范、周密、到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候立安院士对协会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十一项建设性的意见,对协会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代表代管机构对协会提出了四点建议:①加强国家政策研究; ②协会要调查研究到基层,掌握第一手数据;③搞好行业统计,自己要说的清行业情况; ④开好有关会议,提高会议质量。
  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开得和谐、高效,各位参会代表在宽松的环境中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协会秘书处对大家提出的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