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凯德膜分离制氮气装备参加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
中国新闻网 杨欣 / 时间:2008-04-14 08:54:04
  据中国新闻网2008年4月10日讯 近日,天津凯德实业有限公司获得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专用车生产资质,其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氮气发生车、氮气增压车、压缩机车在三次采油等领域广泛应用,为油田增产提供了高效实用的设备。
  目前国内油气田的开采率平均为25%。从旧有油气田开采更多的油气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变得越来越紧迫。中国许多低渗透油藏,由于粘土含量高,注水效果差,注水系统(包含水质处理)费用高,采用注氮气开发效果较好。将氮气注入油井可以增加地质压力,提高现有油气田产量,是目前最经济、环保、有效的方法之一。
  凯德公司根据油田三次采油的需求,研制成功了油井注氮技术中的关键设备油田用氮气发生车,解决油井注氮技术的设备难题。其制氮注氮设备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约为90%,目前已有60多个油田采用凯德公司的设备作业目前,日注氮气量达1.68亿立方米,注氮气原油产量保持在100万立方米/年以上。中国两大石油开采和炼油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都是该公司的长期客户,凯德公司去年的国内产值达到3亿元人民币。
  凯德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发、应用中空纤维膜制氮技术的企业,并将该技术应用于制造膜分离制氮气装备、橇装车载制氮注氮装置、气体钻井、欠平衡钻井、采油专用特种装备等。凯德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目前已通过与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公司建立战略联盟的方式进入了国际市场。凯德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生产膜分离制氮设备的企业。凯德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有自己的技术团队,国际市场开发中心在美国加州的旧金山,全球运营中心位于香港。
 
在日前举办的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上,天津凯德实业有限公司展出了为油田增产制造的系列配套设备和解决方案。图为该公司董事长张忠家(左一)向观众介绍该公司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平对动多级活塞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