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珀莱雅化妆品湖州分公司运用陶氏反渗透膜水处理设备
《湖州日报》记者 沈振建 / 时间:2014-04-18 10:41:15
  据湖州在线2014年4月7日讯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吴兴区埭溪工业园区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探究这个湖州企业“新丁”的快速崛起之路。
  采访中,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流的技术设备、火热的生产场景……都让记者深切感受到这个国内一流化妆品生产基地“聚天下智慧,创世界品牌”的雄心壮志。
  “我们的产品已遍布国内。”公司总经理王建荣笑着说。一组数据能说明王建荣笑容中的自信:去年,“珀莱雅”产量突破1.1亿支,产值达到8.8亿元,税收8400多万元;今年,企业的目标是产量突破1.7亿支,产值超10亿元,利税超1亿元。
  从2009年一期投产到2013年二期竣工,从白地起家到拥有1500多名员工的规模化生产基地,短短5年时间,“珀莱雅”就实现了华丽蜕变。
  按照国际一流化妆品工业城标准建设,通过全球最权威认证机构瑞士SGS公司的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ISO22716认证;数十种世界先进检测设备,产品通过127项国际专业检测;原料95%采用进口,产地分布欧美、日本等20多个国家100多个品牌……“珀莱雅”的发展轨迹中,“国际范”味道十足。
  水,是企业最常见的生产物资。但在“珀莱雅”,用于生产的每一滴水,也都是由多国技术来处理的。
  “意大利SEKO公司的精确计量泵、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的复合逆渗透膜等一批国际先进水处理设备,都在我们这里综合运用。”企业车间高级主管王自科说,企业生产用水要经过11道工序后才能供生产使用,“我们用制药行业的精研模式,来处理生产用水。”
  创世界品牌,必须巧聚世界智慧。近年来,“珀莱雅”持续引进全球先进技术与设备。仅去年,企业在技改上的固定资产投入就将近1亿元。随之而来的是,一批先进的进口设备在“珀莱雅”各显神通。
  “全球各地的生产设备制造商都各有特长,我们的‘聚天下智慧’思路,就是把最好的设备集聚,打造一个由‘世界一流’组合而成的生产系统,由它来制造‘世界一流’的化妆产品。”王建荣说。
  走进“珀莱雅”的厂区,一个假山点缀的鱼池中,鱼儿在欢快地畅游。“养鱼的水,是经污水设备处理的生产废水。我们通过中水回用利用,不浪费一滴水,也不排放一滴破坏环境的污水。”王建荣说,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也是企业争创“世界一流”理念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