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四届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在四川举行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 时间:2014-07-08 16:02:07
  2014年7月1~3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由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60余名膜行业与冶金行业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继文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麟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都江堰市政府相关领导也做了重要讲话。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尤金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杨焕文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向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5个主题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侯立安院士做了题为“饮用水安全问题与膜法水处理”的主题报告。另外,还有“金属间化合物非对称膜及陶瓷膜”、“电驱动膜与扩散渗析膜”、“双极膜”、“水污染及控制”、“膜蒸馏及集成膜技术”、“压力驱动膜”等6个方面的33个专题报告。这些报告既有基础研究,也有典型的应用案例。
  会议主办方还安排参会代表前往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考察。该公司新型膜材料金属间化合物的出现,推动了冶金行业和膜行业的更进一步的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高科技的膜产品为冶金及其它工业的清洁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为改善整个大气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得到了山东招金膜天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