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化学收购罗门哈斯完成战略转型决定性一步
中国纺织网 / 时间:2008-07-11 15:00:06
  据陶氏化学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2008年7月10日讯 陶氏化学公司(DOW)和罗门哈斯公司(ROH)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陶氏将以每股78美元的现金收购罗门哈斯公司。这一收购使两个公司一流的技术、广泛的市场区域覆盖和强大的行业渠道得以整合,从而使得陶氏化学成为全球领先、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特殊化学和高新材料企业。
  这项交易标志着陶氏的战略转型又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正在成为一个在行业周期的不同阶段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去年12月,陶氏化学宣布与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两项交易加起来,将使得陶氏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占其全部销售额的69%(以2007年的数字计算),在这两项交易之前,其比重是51%。
  此项并购的财务支持包括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产权投资,以及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的可转换优先证券,金额分别为30亿美元和10亿美元。花旗银行、美林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共同为这项交易提供债务融资,它们也是这项交易的财务顾问。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CEO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表示:“对罗门哈斯的并购,是陶氏化学进行战略转型、构建‘明日陶氏’中决定性的一步。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高价值的、多元化的化学和材料企业。这次的并购,将使陶氏化学成为美国最大的特殊化学品公司,同时也将在全球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领域奠定领先地位。
  “经过对市场上并购机会的广泛分析,我们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罗门哈斯是加速陶氏战略转型的理想选择。把罗门哈斯的业务并入陶氏化学,对陶氏来说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意义,它使我们能够加速功能产品业务的增长,并且使我们能够在全球的特殊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建立优势地位。罗门哈斯将带给陶氏新的、令人激动的技术,以及在发展中市场区域的延展,所有这些,都和陶氏化学现存的平台和价值增长重点形成互补。
  “陶氏化学对罗门哈斯公司充满敬意,它高度面向市场的文化,以及可靠的声誉,使之成为特殊化学领域最成功的企业之一,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很高兴得到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科威特投资局的投资,这也进一步肯定了这个交易的价值,肯定了陶氏化学的战略以及由战略转型所带来的增长潜力。”
  罗门哈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j L. Gupta表示,“这项交易完成之后,罗门哈斯将成为‘新陶氏’――全球卓越的化学公司――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将和陶氏化学一起积极投资于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以满足全球最具挑战性的社会需求。我们相信,成为陶氏化学的一部分,将为我们的员工带来更光明的前景和更大的成长空间。这也和我们的创始人的愿景一致――成为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高质量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