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化学完成对罗门哈斯收购创建高新材料事业部
陶氏化学 章萍 / 时间:2009-04-03 08:12:03
  陶氏化学公司(DOW )2009年4月1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宣布,已经完成对罗门哈斯公司(ROH)的收购。此次收购是陶氏实施功能化学品和特殊化学品业务增长战略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结合两家企业的一流技术、广泛地域影响力及强大市场渠道,将创建一个营业额140亿美元的多元化业务部门――陶氏高新材料事业部。该事业部的目标是实现每年30亿美元的额外价值增长,并通过成本协同效应每年节省13亿美元。
  陶氏化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表示:“此次收购的完成实现了陶氏业务组合的转变,将大大增强陶氏的实力。对陶氏的各利益相关方来说,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我们正努力制定一个清晰且可度量的计划,以满足投资者、员工、客户、供应商的要求。即使在目前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中,我们也力求实现这一点。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罗门哈斯公司和陶氏的无缝整合,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此次收购的协同效应,利用其所创造的机会。”
  罗门哈斯的业务是新成立的陶氏高新材料事业部的主要组成部分。Pierre Brondeau先生将出任该事业部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事业部的业务包括:涂料、建筑材料、特殊材料、粘合剂和功能聚合物,以及电子材料。
  收购宣布之日的承诺
  我们期望陶氏高新材料事业部的成立将能够:
  ◎创造出巨大的成本和收入协同效应:陶氏自2008年7月以来不断努力,通过联合采购及集中商业服务节约成本,预期可以将每年的成本协同效应扩大到13亿美元。
  ◎利用罗门哈斯的优势,促进合并后企业的增长:陶氏高新材料事业部的地理覆盖范围将更广泛,市场渠道将更多样,技术将更为全面。此外,合并后企业的研发部门在规模方面居全球化工业前列。
  ◎促使陶氏向利润增长型企业转变:通过扩大特殊化学品和高新材料业务,陶氏的业务组合向高增长、高利润的领域转移。陶氏高新材料事业部在更具活力的市场上居于有利地位,其涂料、粘合剂、电子材料等业务已准备好在经济形势好转时获得增长。
  “去杠杆化”的持续进展
  陶氏已决定行使选择权,促使哈斯家族信托基金(Haas Family Trusts)额外投资5亿美元, 用于购买陶氏股票。这一举措符合陶氏的计划,即在2009年底前偿还其为罗门哈斯收购交易所筹措的过桥贷款。实现这一计划的途径包括:出售资产、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执行之前所宣布的公司股息削减计划以保存现金。
  监管审批
  2009年1月23日,陶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达成一项认可指令。根据该指令,FTC允许陶氏完成此项收购,条件是陶氏在收购完成后的240天内能采取相关行动, 抵消潜在的反竞争效应。具体来说,该协议要求陶氏剥离下列业务:
  ◎美国德克萨斯州明湖的丙烯酸及酯厂和相关的冰丙烯酸业务,北美、中美和南美的丙烯酸丁酯、丙烯酸乙酯业务
  ◎北美的UCAR乳化系统特殊乳胶业务
  ◎北美的空心塑料颜料业务
  该认可指令还包括一项 “保持分离指令”(Order to Hold Separate),要求陶氏在业务剥离前维持这些业务的相互竞争性,确保机密信息不会在这些业务部门之间转移,或转移到陶氏的其他业务部门。
  陶氏已经启动相关的程序,遵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协议指令,并积极为待剥离的业务寻找买家。此前,此次收购已于2009年1月8日通过了欧盟委员会的监管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