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尤金德出席《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编制研讨会议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16-03-24 16:20:06

  2016年3月22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有关精神,促进我国沿海地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引导海水利用快速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等相关部委将启动《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北京天泰宾馆召开《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冯良、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雷波,以及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水利部等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多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受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委托,秘书处领导尤金德代表协会出席了会议。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派代表来京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也应邀出席。
  上述《规划》将针对我国海水利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产业发展水平低,海水淡化的关键设备和部件依赖进口,国际竞争力弱,缺乏龙头企业,技术水平与海洋强国目标不匹配等现状,紧密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保障国家水安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文明建设及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有关要求,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论证、准确把握“十三五”海水利用技术产业发展阶段性特征,构建我国海水利用技术产业体系,发展壮大自主海水利用产业,形成具有指导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的《规划》文件。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成立“《规划》编制专家组”和“《规划》编制工作组”,并随即开展调研及资料收集;2016年4~5月间是《规划》编制阶段;然后,进行征求意见、送审报批;《规划》预计于2016年8~9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