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主办“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顺利开课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6-04-28 11:15:12

  2016年4月27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工业水处理》杂志社协办,为期三天的“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在南京纳尔达斯大酒店正式开课。来自相关企业、科研单位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膜工业协会主办“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顺利开课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守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代表主办方致辞,向参加培训的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表示欢迎,同时强调了技术培训对全行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的深远影响。


膜工业协会主办“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顺利开课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范益群教授、顾学红教授以及黄彦教授分别讲授陶瓷膜、分子筛膜和金属膜材料及各自应用等课程。为更加贴近工程实际应用,还特地邀请了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彭文博博士和萍乡市博鑫精细陶瓷有限公司吴汉阳总经理分别讲解了管式陶瓷膜和平板陶瓷膜的实际应用案例。


南京工业大学范益群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范益群教授


  相较于有机膜,无机膜在机械强度、化学稳定性、耐高温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在高分子膜材料无法适应的一些苛刻环境中的应用。由于无机膜应用相较于有机膜有其一定的局限性,应用的企业对无机膜的知识也相对欠缺,因而本次培训对于无机膜技术的推广凸显出意义的重大。
  本期培训班培训课程的设计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经历本次学习的过程收获很大。


膜工业协会主办“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顺利开课


  旨在丰富膜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膜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推广新技术,服务膜产业及其广大企业,中国膜工业协会今后还将继续举办系列技术培训工作。“电驱动膜技术及其应用培训班”将于7月13~15日在秦皇岛举办;膜生物反应器(MBR)(第二期)技术培训将于9月12~14日在北京举办。相关安排,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