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沁园集团董事长叶建荣捐3000万助力母校宁波大学创新
《宁波晚报》记者 李臻 / 时间:2016-05-23 14:55:48

  据宁波网2016年5月21日讯 “宁大拥有独特的改革创新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砥砺了我去创业!”昨日,在宁波大学细雨飘洒的校园,原宁波师范学院1987届数学系校友,现任沁园集团总裁、水艺集团董事长叶建荣深情地对全校师生说。当日,他向宁大捐赠3000万元,助力母校发展。


沁园集团董事长叶建荣捐3000万助力母校宁波大学创新


  “母校是我心中最好的大学”
  捐赠仪式上,叶建荣发表了简单却热情洋溢的讲话:“今天心情很激动,宁波大学是我心中最好的一所大学,是宁波大学谦虚、创新、海纳百川的精神培养了我。”
  他深情地说:“宁波大学是邓小平和包玉刚先生共同创办的,邓小平先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领袖,包玉刚先生是宁波最有开拓精神的商人,宁大因此拥有独特的改革创新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砥砺了我去创业。”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岁月,叶建荣用“非常难忘”四个字表达,他说:“对宁大与生俱来的感情已经深深扎根在我心中了。”


沁园集团董事长叶建荣捐3000万助力母校宁波大学创新


  鼓励学弟学妹争当创新弄潮儿
  签约仪式结束后,叶建荣为宁大学生做了一场名为“创新的力量”主题报告。的确,“创新”二字深深融入叶建荣的人生中。1990年他从教师岗位上下海创业,历经商海磨炼,1998年投入净水行业,创建了沁园。
  “18年过去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叶建荣很是感慨,“沁园从创办开始,就将创新融入到企业基因中,有两个标志性的事情,是最好证明。”第一件事是发明了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当年这样一台看起来不起眼的产品,却开辟了今天中国净水这个千亿的企业;第二件是2005年发明了无热胆饮水机,重新振兴了饮水机这个夕阳行业。
  2008年,沁园与母校合作完成的“节能型饮用水深度处理系列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个荣誉是国家对于沁园作为一个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最大肯定。”说到这里,叶建荣语气中满是自豪之情。
  “同学们,唯创新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必须敢当创新弄潮儿!”面对台下近300名学子,叶建荣疾呼。
  3000万捐赠主要用于科研创新
  记者了解到,3000万元捐赠中,2000万元用于支持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建设发展,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沁园”创新实验室,500万元用于建设“沁园”现代工业技能培训中心,500万元用于设立“沁园”创新创业基金。
  另外捐赠的1000万元用于宁波大学梅山校区船舶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实验中心。该中心是为轮机工程专业及船舶类相关专业学生开设船舶主机有效功率测定、油水分离器操作性能实验、自动控制系统的稳定性等数十个验证性、设计性和综合性专业实验课程项目,将成为一个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在全国轮机工程专业院校中具有示范和辐射推广作用、国内一流的船舶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实验中心,梅山校区建成后将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综合楼命名为“水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