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威立雅投资运营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废弃物处理项目
《大连日报》记者 刘福国 / 时间:2016-08-25 11:47:10

  据大连新闻网2016年8月24日讯 昨日上午,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产业废弃物处理项目和战勤保障消防站项目同日举行开工仪式,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向建设绿色环保、本质安全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再生资源产业园产业废弃物处理项目由全球500强企业——法国威立雅集团主导投资和运营,承担着长兴岛经济区、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以及周边瓦房店市、金普新区等地区的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理任务。项目采用综合回收利用、物化处理、焚烧、填埋等一体化工艺处理流程,就地集中处置工业危险废弃物并实现零排放,是园区公用工程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西中岛战勤保障消防站是石化产业园区第一个公安消防站,位于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配套区,总投资7352万元。建成后将配备55名消防指战员、12辆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辆。该消防站的开工,标志着园区消防应急求援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以西中岛为核心的大连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务院批准的《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规划发展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承担着国家、省、市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任。为打造“园区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环保、本质安全”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园区在全力构筑烯烃、芳烃产业链同步积聚发展基础的同时,坚持“规划引导”和“两分、两合、循环发展”的环保、安全发展理念,特别是借鉴并创新的公用工程一体化、安全管控一体化理念已形成基地特色优势,并得到国内外业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