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加快收购时代沃顿少数股权步伐南方汇通调整收购方案
《证券时报》 / 时间:2016-09-28 06:48:48

  据证券时报网2016年9月27日讯 南方汇通(000920)9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当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时代沃顿少数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调整为全部现金收购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进行调整,并与时代沃顿股东蔡志奇、金焱、刘枫、吴宗策等4名自然人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20.39%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交易对象蔡志奇、金焱、刘枫和吴宗策购买时代沃顿20.39%剩余股权,考虑到在评估基准日后时代沃顿进行了现金分红5000万元,股权定价基础调整为143117.95万元,股权转让价格定为291817010.48元。
  公司表示,此次调整支付方式将有利于快速解决蔡志奇的持股问题,理顺南方汇通和时代沃顿的股权结构,为南方汇通未来的资本运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围绕时代沃顿的发展思路依旧不变:以时代沃顿的反渗透膜组件生产为核心,向下游工业和家用净水及海水淡化产业延伸,以产业并购的模式,整合全球优质上下游企业。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南方汇通2015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亿元,2016年半年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3亿元,基本能够覆盖股权对价和新建项目项目投资的现金支付,且资产负债率为35.46%,处于较低水平,公司资产负债率不会出现大幅上升。根据盈利预测,本次交易完成后,南方汇通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增加约2300万元,每股收益增加0.05元,较南方汇通2015年实现的0.20元的每股收益增加25%,比调整前的方案更有利于增厚公司每股收益。
  此外,为有效地激活管理层,公司将股权款金额做出转让对价分五期支付的安排,并对交易对方做出了任职期限及竞业禁止的要求,有效的防范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沃顿作为南方汇通反渗透膜业务的核心资产,拥有膜片制造的核心技术和规模化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目前已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交易完成后,时代沃顿将成为南方汇通的全资子公司,将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