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复刻“云水模式”碧水源携手内蒙古水投签约战略合作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6-09-28 06:49:21

  据碧水源集团官网2016年9月27日讯 内蒙古地处干旱、半干旱的内陆地区,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9月27日,碧水源与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或将参照碧水源“云水模式”,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在内蒙古以及周边省区广泛推广碧水源膜技术产品的应用,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碧水源与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亦是自治区重大水利工程投融资平台。
  在签约前的座谈中,碧水源总裁方灏重点介绍了碧水源与云南城投合资成立云南水务产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实现上市的云水模式,以及对该PPP模式合作的思考,同时亦推介了碧水源全产业链的膜技术,以及目前所处的世界领先水平。
  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尔斯楞表示,此前亦与其他水务公司进行过多方接触,经内部认真讨论,认为选择与碧水源合作更为合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具有差异化的背景,互补性很强,更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壮大。同时,云水模式对于此次合作具有极大的借鉴价值。
  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宏认为,碧水源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国际领先的膜技术,同时具有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的特点,希望双方合作在内蒙古推广膜技术,逐步延伸产业链,同时,由于内蒙古横跨东北、华北、西北,水务市场广阔,希望双方尽快制定合作路线图,在条件成熟时可建立膜生产制造基地。
  目前,碧水源在内蒙古已投建了呼和浩特班定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喀喇沁旗锦山污水处理厂(新建)、中水回用及管网等PPP项目,其中,呼和浩特班定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PPP项目,采用碧水源MBR膜法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后,将成为呼和浩特市出水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是解决西北部城市缺水问题的典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