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任建新上月会见的美国艾奥瓦州州长或可出任驻华大使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 时间:2016-12-07 15:36:56

  据腾讯新闻网2016年12月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5日消息,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将在纽约与艾奥瓦州长布兰斯塔德会面,有可能商讨由后者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香港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布兰斯塔德本星期将会前往纽约,原本计划与特朗普商讨艾奥瓦州经济。媒体分析,由于特朗普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使中美关系再度成为各方焦点,不排除二人进一步商讨由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可能性。
  据悉,布兰斯塔德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关系良好。布兰斯塔德曾经多次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并讨论农业问题。布兰斯塔德也刚刚在11月中旬结束了访华之旅。布兰斯塔德任州长期间,艾奥瓦州与中国在经贸、教育、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据此前消息,特朗普竞选期间在艾奥瓦州也曾经表示,布兰斯塔德是处理中国事务的优先人选。特朗普称赞布兰斯塔德说:“没有人比他(布兰斯塔德)更了解贸易。他是与中国打交道的人之一。”
  任建新会见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
  11月16日,任建新董事长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一行。


11月16日,任建新董事长(右)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一行

 
  任建新董事长首先向布兰斯塔德州长介绍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发展概况以及正在进行的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项目的进展情况。在谈话中,任建新董事长高度评价了布兰斯塔德州长领导下的艾奥瓦州政府在推动中美经贸往来方面所做的贡献,同时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在农业产业等不同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的期待。
  布兰斯塔德州长在谈话中高度赞赏中国化工12年来在国际化经营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他表示,作为一个以农业为支柱产业的州,艾奥瓦州有很多出色的农业服务解决方案值得向中国化工推荐,非常乐于提供沟通和服务支持。
  艾奥瓦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20世纪中后期,艾奥瓦州的农业经济过渡到多元化经济,艾奥瓦的机械制造业位居全美各州首位。如高级制造业,金融保险,生物技术和绿色能源产品等。该州区居民的平均受教育程度全美领先,超过9成以上常住人口具有大学教育背景。布兰斯塔德州长是美国任职州长时间最长的州长,他本人热心于中美友好交流,在中美两国均具有较高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