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与北京泰纳科共同开发PVDF纳米膜材料取得突破
北京市科委双新处 / 时间:2016-12-27 13:43:24

  据千龙网北京2016年12月14日讯 近年来,膜分离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水处理行业,然而现有膜材料通量小、抗污染效果差、寿命低等因素长期限制其在水净化行业的应用。
  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泰纳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出高亲水性、高水通量和抗污染的PVDF中空纤维膜材料。该材料借助纳米TiO2良好的光催化性、亲水性、杀菌性和吸附性,解决了膜分离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瓶颈问题,该产品应用于处理量30万立方米/天的大型污水处理厂后,运行通量提高20%,抗污染效果明显提高,在线清洗周期从5天延长到7天,膜使用寿命延长一年以上。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优化现有技术,增加纳米粒子种类,同时扩大母料及膜产品的产业化能力和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