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与湖州开发区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 / 时间:2016-12-28 07:58:36

  据科技日报网2016年12月28日讯 2016湖州·北京科技金融产业对接会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致辞。市领导吴水霖、杨建新、崔凤军、周杰、李建平和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章炳林及在京相关央企、国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浙商代表等参加会议。活动现场签约12项,敲定投资240亿元。


膜工业协会与湖州开发区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活动期间,100家国企央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知名浙商企业围绕信息经济、健康产业、休闲旅游、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寻求双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还与湖州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膜工业协会与湖州开发区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生态+的先行地。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了各路产业资本加速向湖州聚集,北大青鸟集团投资60亿元的科技产业园项目、北京共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9亿元的年产5吉瓦时的动力电池及年产10万台纯电动物流车等一批大项目选中湖州。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膜工业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为推动湖州市及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提升区域创新驱动能力,实现国内分离膜产业技术快速发展。立足湖州实际和潜在优势,以战略合作为纽带,加快发展湖州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膜工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1、以推动湖州市分离膜产业技术创新为宗旨,建立紧密与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深化湖州市在分离膜产业市场渠道、技术创新、人才培训、政策咨询及投融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建立完善的分离膜产业技术创新服务链,协调湖州企业建立产业共生网络、促使企业交换资源与互助服务以实现分离膜产业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进而可通过科技创新、服务输出的方式推进湖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
  2、充分利用协会在中国膜工业产业发展领域的权威与影响力,以目前全国很多企业面临土地资源、人力成本等发展瓶劲为契机,结合湖州开发区重点产业导向,以开发区创新发展科技城为平台,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落户湖州开发区。
  3、依托中国膜工业协会现有企业资源和专家科研资源,挖掘企业需求,以建立分离膜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体系为抓手,产生聚集效应,使更多的分离膜产业科技创新企业能聚集湖州市,还能加强市内企业和其他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同时相关分离膜产业技术企业也能帮助市内企业通过分离膜改造技术创新升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效益。
  4、协会已于与各相关政府及行业协会、著名高校、科研院所通力合作,建立战略联盟,充分依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促进中心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高层次专家资源,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通过协会可为市内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和专家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实现技术难题攻关。
  5、协会将不定期的通报各类膜技术相关政策调整、产业发展情况、重点扶持政策等信息,利用协会资源为企业提供各种合作交流,技术研讨、论坛、培训等相关活动。举办各种投融资对接会,掌握了解多方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股份改制,融资上市等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优质资本与优质企业的高效对接。
  6、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为中国膜工业协会在湖州举办的各类活动提供场地、人员、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更好的开始交流活动提供方便。
  通过大胆的机制创新和模式再造,立足湖州市,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形成一个对接全国、联结海外,在浙江省具有影响力的分离膜产业科技创新的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金融机构等相关参与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接,推动湖州市膜产业科技创新集群的发展。
  1、每年举办具有影响力的膜产业成果与发展国际、国内论坛或研讨会。同时每年针对市内和相关企业举办各类分离膜产业企业沙龙、技术交流、产品推介、政策宣讲、投融资以及其他形式的活动等,形成产业聚焦。
  2、建立广泛的合作机构网,借助国内外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机构丰富的资源搭,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共享技术服务资源、科研机构资源与企业网络等,建一支1百名以上的膜产业各领域的高层次专家智囊团,为湖州市膜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3、利用现有的长三角紧缺人才膜技术工程师岗位培训体系结合协会平台,针对湖州市重点用人单位公益性试点开展膜技术工程师岗位资格培训。提升湖州市膜技术专业人才技术水平。


膜工业协会与湖州开发区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