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博天环境流域治理2016战功赫赫
《中国环境报》记者 崔煜晨 / 时间:2017-01-10 15:54:44

  据中国环境网2017年1月6日讯 2016年结束了,这一年,博天环境前进的速度依然强劲,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领先的技术优势、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高效的团队执行力,博天环境持续追击污染问题,开拓了业务版图新的疆域。
  2015年,“水十条”发布,要求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由此拉开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的序幕。2015年至今,多省市地区相继出台黑臭水体整治方案,一些地方还公布了排查清单,并明确提出整治时间表。
  在改善全国水环境的大潮中,博天环境以深厚的技术底蕴助力各地政府,积极投入这场整治黑臭水体的战役。2016年10月,财政部等20个部委发布国家级PPP示范项目名单,博天环境表现抢眼,共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放眼2016,博天环境在流域治理领域可谓战功赫赫。
  “博天环境致力于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环境,为全社会创造价值。”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带领下,博天环境秉持“持中守正,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坚守环保行业,实现了快速成长。“博天环境的发展,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和增长叠加,而是基于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努力精进,方能成就从零到一的突破。”赵笠钧说。
  大胆的布局 前瞻的战略
  在市场浪潮尚未到来时,博天环境已经做出了预判和布局。
  “战略精准、定位明确,一旦聚焦就全力以赴,这是博天环境的风格和一贯优势。海口项目是国内首个黑臭水体打包PPP项目,能够赢取这个项目,因为我们提前两年已经在海口布局,准备充分。另外,我们把项目当做战役来打,70多人一起往前线压,战斗力强,优势突出。”博天环境集团助理副总裁赵锋锐说。
  主动拥抱变化,是博天环境成立以来就一直信奉的经营理念。20多年来,博天环境服务的行业覆盖了屠宰废水、啤酒废水、乳制品、煤化工、市政、工业园区、流域治理、土壤修复等多个领域,并不断取得令行业赞叹的成绩,创造了独有的“博天速度”,这一切,都是因为博天人从不满足现状,敢为人先,主动求变。
  深厚的技术底蕴 健全的产业链条
  黑臭水体整治属于前沿技术行业,涉及技术非常丰富,包括了市政、水利、园林、环保等多个基础设施的建设内容,工程范围涵盖污水处理、市政管网、防洪工程、水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园林景观和信息监控等。如果仅当做普通工程对待,治理难以见效。


博天环境角逐到手的海口项目是国内首个黑臭水体打包PPP项目

博天环境角逐到手的海口项目是国内首个黑臭水体打包PPP项目


  以海口项目为例,其治理难度系数堪称业内第一,对竞争企业的考察十分严格。招标公告一经发布,迅速吸引了大型央企、上市公司等53家企业,角逐异常激烈。
  最终,博天环境脱颖而出,充分说明了其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综合能力和技术优势。
  为了带来高品质的环境服务,博天环境一贯重视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积累。
  “博天环境多年来坚持技术研发,累积了一系列核心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如固化微生物包埋和载体化技术、透氧微生物膜技术、水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微生物生态修复技术、强化生态湿地技术等,能够保证水体治理目标高质量完成。”博天环境集团助理副总裁张伦梁说。


强化耦合生物膜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利用中空纤维曝气膜作为微生物膜附着载体并为生物膜及水体曝气充氧,污染物在浓差驱动和微生物吸附作用下进入生物膜内,被微生物利用,使水体中污染物同化为微生物菌体固定在生物膜上或分解成无机代谢产物,达到净化水体的作用。

强化耦合生物膜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利用中空纤维曝气膜作为微生物膜附着载体并为生物膜及水体曝气充氧,污染物在浓差驱动和微生物吸附作用下进入生物膜内,被微生物利用,使水体中污染物同化为微生物菌体固定在生物膜上或分解成无机代谢产物,达到净化水体的作用。


  为借助最前沿的科研力量推动解决当前环保行业的技术难题,2016年,博天环境在天津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技术研发的产业化落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同时,博天环境把触角伸进了多个领域,形成了涵盖了环境咨询、技术开发、设备制造、水务运营、环境检测、工程总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家庭环境智能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强大的资源整理能力
  流域治理项目往往内涵丰富、体量庞大、标准精细,对技术、方案、资金和团队协作的综合实力有极高的要求。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博天环境倡导共生发展,并在一系列项目中展现出强强合作的巨大优势,形成环保行业新力量。


博天环境和中电建路桥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博天环境和中电建路桥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16日,博天环境和有过多次合作的央企——中电建路桥集团和中国电建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投融资、人才、市场资源、技术、规划、设计、施工等优势,在海绵城市建设,湖泊、河流及水库水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景观水系水体污染治理及景观营造,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业废水处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有了资本实力雄厚的央企、国企等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优势互补,保证了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得到各地政府、客户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高效的团队执行力
  赵笠钧说,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思想、没有战略,不可能走得远;如果没有执行力、没有凝聚力,不可能走得快,甚至走不动。
  一位和博天环境合作多次的央企高管这样评价:博天环境的团队对市场非常敏感,执行力也很强。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博天环境用事实证明,只有那些真正追求品质、效率优先、努力拼搏的企业,才能最终取得胜利。
  2017年,博天环境集团旗下的博元生态正积极展开全国布局,主营业务包括流域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山水田林湖治理、生态产业综合发展等业务。未来,博天环境将继续积极探索水生态环境服务的新业态、新模式,提供更高品质的环境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国内领先的水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新的一年乃至更长久的未来,博天环境都将牢记使命,用创新和执着,品质与服务,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更美好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