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工大邢卫红教授被授予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新华日报》 / 时间:2017-02-23 08:35:22

  据新华日报网2017年2月23日讯 2017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省上下正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的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主动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增强全民创新意识,鼓励发明创造,省政府开展了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授予朱真才等10名同志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本届获奖的专利发明人,有奋战在产学研一线的研发人员,有深耕实验室数十载的老教授,还有掌舵企业创新发展的企业家。他们是“工匠精神”的代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范,他们发明的优质专利成果在推动科技进步、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关于公布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2017年1月12日):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全民创新意识,鼓励发明创造,根据《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朱真才等10名同志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聚力创新、激励创业,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希望获奖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全省广大创新创业人员要以专利发明人奖获得者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发明成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机制,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获奖人员名单
  朱真才 中国矿业大学
  陈林森 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爱民 南京大学
  萧 伟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沈其荣 南京农业大学
  邢卫红 南京工业大学
  陈 卫 江南大学
  梁国正 苏州大学
  徐 虹 南京工业大学
  管瑞良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


邢卫红 南京工业大学


  邢卫红
  女,1968年生,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江苏省知识产权高级工程师, 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邢卫红教授20多年来一直从事膜材料与膜过程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化,作为主要专利发明人获得有效国内专利70项,其中发明专利63项,获得有效国(境)外专利2项,近3年专利申请20项。她的主要专利“一种膜过滤精制盐水的方法”“一种膜法盐水精制工艺的膜污染清洗方法”,将膜技术用于氯碱工业盐水精制,应用规模已达1000万吨/年,被认为是盐水精制的一次技术革命;她的陶瓷膜工业化制备及装备成套化关键专利技术,在制药、食品、钢铁、环保等领域推广应用近千项工程,使陶瓷膜产业从国内空白到国际前列,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膜反应器在化工与石油化工领域的大规模工业应用,建成了全球首套膜法制浆废水零排放工程;相关专利产品可对空气中PM2.5实现100%去除、对细菌实现超过99%去除,可用于加工环境的废气处理,从而改善人们的劳动条件和生活环境。专利产品近5年累计销售额10.8亿元,利税额3.7亿元,专利许可或转让0.25亿元。邢卫红教授的1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相关专利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