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获美国FTC机构批准
当代财经网 / 时间:2017-04-20 07:52:31

  据当代财经网2017年4月5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本周二(4月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宣布,批准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约合2961.5亿人民币)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Syngenta),不过前提条件是,中国化工必须在交易完成后剥离三种产品。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获美国FTC机构批准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曾对这次交易表示疑虑,原因是这项交易可能会限制农药以及相关化学制剂领域的竞争,这两家企业在许多市场上的份额总和相对较高。
  后来欧盟委员会没有阻止收购,当时路透报道称中国化工为此作出了让步但没有提具体内容,今天公布的交易条件坐实了这一点。
  报道称,为赢得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化工将出售仿制版的除草剂百草枯、杀虫剂阿维菌素以及杀菌剂百菌清业务。
  先正达目前拥有着这三种产品的品牌版本,而中国化工的子公司安道麦(Adama)在美国市场出售这些产品的仿制版本,Adama总部位于以色列,主营普通化学品。
  据参考消息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FTC表示,中国化工同意将这些仿制业务出售给美国农化公司AMVAC(American Vanguard Corporation)。百草枯被用于在耕种前除去多种杂草;阿维菌素是一种用于柑橘和坚果产品种植的杀虫剂;百菌清被用于防止花生和土豆遭到真菌感染。
  该交易条款未披露。先正达发言人称,该公司对这一结果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先正达将继续为美国农民提供高品质、内容广泛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据悉,这项交易始于去年2月,当时中国化工宣布将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若交易成功,将是中资企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
  当时彭博报道称,这项交易将使中化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杀虫剂与农业供应商;同时,这项交易也显示中国致力于掌握种子与作物培育技术,以便推动农业增产并为世界最大人口国保证粮食安全。
  目前,欧盟、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监管机构仍在审查该交易。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英文缩写:CHEMCHINA)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简称:蓝星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简称:昊华公司)等原化工部直属企业重组基础上新设的国有大型中央企业,于2004年5月9日正式挂牌运营,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中国化工是中国最大的基础化学的制造企业,在2016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34位,年收入约2852亿人民币(合414.124亿美元)。
  2015年3月,中国化工在海外并购方面就曾有过收购轮胎业巨头倍耐力的大手笔。当时,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与倍耐力的控股股东、投资机构Camfin达成了一项协议,收购后者所持倍耐力26%的股份。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建新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建新


  随后,中国化工将通过一家新成立的控股公司,以73亿欧元(约合536.9亿人民币)的价格要约收购倍耐力的其余股份。收购完成之后,F1赞助商倍耐力的高端汽车轮胎业务将继续由意大利方面独立管理,而其工业轮胎业务将并入中国化工的一家子公司。
  此外,在执掌中国化工集团前身的蓝星公司时,任建新曾主导收购了100多家企业,不少媒体曾送给他一个特别的绰号——“并购王”。
  最新消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国化工集团网站获悉,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农用化学品巨头先正达(Syngenta)4月12日已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这标志着并购交易已接近终点线,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二季度完成。


2016年瑞士巴塞尔,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与先正达董事长米歇尔·戴莫瑞(Michel Demare)

2016年瑞士巴塞尔,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与先正达董事长米歇尔·戴莫瑞(Michel Dem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