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7-05-31 12:45:01

  2017年5月24~26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的“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天津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2017年中国膜工业协会系列技术培训第三讲,来自全国膜行业及相关领域的50多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培训。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工业大学研究员杜启云先生、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博士、天津城建大学教授靖大为先生、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研究员潘献辉主任、蓝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吉春红高工、湖南沁森环保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昌宇高工、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陈爱民高工、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思亮高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英高工、蓝星东丽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永国高工等反渗透技术领域资深专家授课。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继文先生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讲师和学员表示感谢和欢迎!然后,阐述了组织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借本次培训之力为反渗透行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讨论答疑、理论考试和现场观摩四部分。依照课程安排,最先由徐平博士详细讲解了反渗透膜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发展现状,随后,潘献辉主任介绍了反渗透膜元件检测与膜法海水淡化的情况,靖大为教授介绍了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模拟软件及其应用,吉春红高工对反渗透膜系统的污染及清洗进行了讲解,龙昌宇高工介绍了膜片及元件的生产优化,陈爱民高工重点讲述了反渗透系统预处理工艺及污染清洗,杜启云研究员解析了反渗透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王思亮高工给出了反渗透系统运行故障的分析及排除的方法,张英高工讲述了反渗透浓盐水减排工艺,李永国高工讲解了全膜法技术在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中的应用。在集中答疑和讨论环节中,学员们与讲师专家就反渗透领域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之后,各位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
  中国膜工业协会将对通过考核的学员核发《膜工业技能培训证书》,作为学员知识及能力的注册证明。
  培训中,授课讲师们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对技术的深刻理解讲授给学员,讲师们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工程经验和谦逊的态度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同。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理论培训结束后,为加强培训效果,在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膜科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津膜科技的双膜法工程现场——泰达新水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津膜科技“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泰达新水源工程为津膜科技的深度处理再生水项目,是天津市污水资源化处理示范项目,目前处理量已达4万吨/日。
  津膜科技的“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内分离膜领域唯一设在企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现场观摩提升了学员对反渗透系统理论的认知水平,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此次培训也为促进行业的交流和互动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学员们收获满满,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另据津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5月28日讯 5月24~26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举办,来自全国膜行业及相关领域的50多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作为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6日,随着“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 理论培训的顺利结课,为使学员们更好的体会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工程应用情况,促进培训班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津膜科技协助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学员来到津膜科技的双膜法工程现场——泰达新水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津膜科技“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工程现场参观过程中,泰达新水源张惠源博士对工程项目的工艺特点和技术优势进行重点介绍,并在再生水车间现场和自动化控制室对大家关心的进出水水质和工艺参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津膜科技展厅,徐平副总经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膜产品及技术优势、典型工程项目等,深入浅出的将当前膜技术知识及其应用、常规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行业发展动态等内容进行了穿插讲述。讲解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对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工程项目的零距离接触,使学员们对之前的理论培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参观学习效果明显。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


  津膜科技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水资源化整体方案提供商,一直以开放的姿态迎接行业内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为推动整个行业和从业人员的科研、技术水平提供丰富的参观交流机会,以“技术引领、包容兼和”的公司理念,为实现水的资源化利用默默的坚守着津膜的信念。


2017年反渗透系统优化设计及运行培训班在津顺利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