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省支持东岳集团在桓台县建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园
《光明日报》记者 张蕾 / 时间:2017-07-10 10:15:27

  据光明网2017年7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淄博召开的中国氟硅产业发展大会获悉,山东省将通过支持当地行业龙头企业东岳集团,在淄博市桓台县建设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园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氟硅高新技术产业链,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并实现年营业额千亿元以上目标。
  氟硅材料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由科技支撑区、膜材料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氟材料生产和加工区、硅材料生产和加工区等构成。东岳集团将充分发挥交通物流和燃料电池膜自主研发优势,重点以氟硅材料产业延伸发展氟材料、硅材料、膜材料、新能源、循环经济和制冷剂六大产业链条。
  由于在发展国防、航空航天、高铁、建筑桥梁、电子电器、健康医疗等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氟硅产业被国家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也是山东省两大国家级战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据山东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介绍,以本次中国氟硅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淄博市与桓台县将加大扶持力度,科学规划和建设东岳氟硅产业园区,让全国更多氟硅企业落户园区,抱团做大做强中国氟硅产业。


山东省支持东岳集团在桓台县建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