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性能海水淡化复合反渗透膜关键材料及元件项目验收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创新发展处 / 时间:2017-07-24 14:15:08

  据贵州省政府网2017年7月21日讯 7月20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高性能海水淡化复合反渗透膜关键材料及元件”进行验收,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并对项目课题组进行质询,与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总体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一致建议通过验收。


高性能海水淡化复合反渗透膜关键材料及元件项目验收


  项目根据海水淡化膜元件产业的发展需求,对提高海水淡化膜元件盐透过率和产水稳定性、脱硼以及抗污染等性能相关的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大尺寸海水淡化膜元件及中心管、浓水隔网配套材料生产的成套装备及工艺,增强了国产反渗透膜在水处理国际市场和大型工程应用中的竞争力。


高性能海水淡化复合反渗透膜关键材料及元件项目验收


  通过项目实施,形成了4.5万支/年膜元件、30万支/年中心管、200万平米/年浓水隔网的生产能力。项目实施期间,完成投资2787万元,实现销售收入7507万元。
  通过项目实施,申请发明专利23件,其中授权7件;制订国家标准1项、企业标准2项,起草国家标准1项;建成了分离膜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贵州省环保与能源膜工程研究中心,形成了一个分离膜材料研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