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木垒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项目由碧水源承建
木垒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阿娜尔 / 时间:2017-07-24 14:45:42

  据昌吉州政府网2017年7月20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木垒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施工现场,从有关部门获悉,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底建成具备通水条件。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约40%。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新疆碧水源公司的土建工程师李鹏说:“本工程是今年新投资的惠民工程,5月8号开工,计划到12月31号达到通用条件,为了满足工地要求我们克服了夏天温度高,风力大的多冲问题,组织工人早晨6点半上班,下午8点半下班,晚上加班到12点钟,基本上每天保持14-1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为了尽快将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干净,我们会加班加点的,保持保量的施工,给全县人民一个完美的答复”。
  木垒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项目位于县城北侧约16公里处,设计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38.55亩,总投资约1.07亿元,采用PPP合作模式由北京碧水源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出水按照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进行设计建设,选用目前国内先进的MBR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艺。项目建成后,将保证木垒县经济的稳步发展与和会稳定,对改善水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项目惠及全县8个乡镇(场)、18个行政村、3.5万人。近期尾水主要用于绿化育苗,远期可用于20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动力推动蒸汽轮机转动,发电空冷及清洗镜面用水,达到循环节约生态良好的效益。项目改建后,园区企业不再因污水排放和污染总量控制等问题而制约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商来本县落户,为促进县城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李风萍说:“该项目的建设使我县全域旅游的配套工程、是“两清两美一绿”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园区发展的保障工程,项目辐射面广、综合效益高;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城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木垒县城镇建设和经济发展及保护我县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