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控制技术规范与技术政策研讨会召开
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王中华 / 时间:2017-11-17 13:16:29

  据湖州森诺环境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17日讯 11月4日,全国“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控制技术规范与技术政策研讨会”在湖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环境化工学院主办、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湖州森诺)承办,中国环保部固废管理中心、上海市环保局、上海市固废管理中心、广东省固废管理中心、浙江省固废监督管理中心等政府部门;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建材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湖州森诺、重庆三峰、光大绿色环保、杭州锦江集团等专业环保企业共20多个单位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控制技术规范与技术政策研讨会召开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控制技术规范与技术政策研讨会召开


  与会专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外生活垃圾飞灰的处置现状,并通过借鉴国外先进的飞灰污染控制技术与制度设计,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污染控制技术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污染控制技术规范》两个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发表意见

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发表意见


  近年来,湖州森诺致力于垃圾飞灰处置技术的研发,从一代工艺采用膜法垃圾飞灰水泥窑协同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技术来处置飞灰,把飞灰处理成可用的水泥建材产品。在一代的基础上研发的二代工艺采用固相催化热解协同无害化处置技术来处置飞灰,使飞灰经过处理以后能成为混凝土搅拌料等建材原料。湖州森诺现已掌握了一整套飞灰处理和循环利用的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一代技术水洗水回用,飞灰进水泥窑做水泥材料发明专利”(一种垃圾飞灰水泥窑协同处置及水资源化处置方法:2015105260067、一种垃圾飞灰水泥窑协同处置及水资源化利用系统:2015105259977)、“二代技术固相脱毒脱氯去二噁英水洗水回用,飞灰做混凝土搅拌材料发明专利”(一种垃圾飞灰资源化利用系统:2016100462052)等7项发明专利和其他飞灰系统各个局部分系统的实用新型专利。


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飞灰专利证书

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飞灰专利证书


  会议还充分肯定了湖州森诺在垃圾飞灰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垃圾飞灰处置领域,公司作为领军企业之一,为环保事业做出了极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