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试生产近一年销售额超亿元美能膜在苏通园区投资建厂
南通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可 顾天尧 / 时间:2018-03-29 06:51:12

  据江海明珠网南通2018年3月28日讯 “我们为许多世界知名企业代工,产品远销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美国有很多污水处理厂使用我们的产品。”3月16日,江苏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汤玲玲向记者介绍。世界500强中信集团旗下的新加坡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空纤维膜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生产及研发。去年,该公司在苏通园区投资兴建的江苏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试生产阶段,近一年来,销售额超过1亿元。
  国家在“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中将节能环保产业定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同时制定了明确的减排目标,如将氨氮纳入总量控制指标。美能膜公司在氨氮指标控制上有着明显的技术优势,它的产品能在水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挥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在国家对氨氮和化学需氧量的控制要求比较严,我们的产品可以让企业减排50%的量。”汤玲玲介绍。江苏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绿色环保产业,是近年来苏通园区吸引来的高质量企业之一。2017年,苏通园区引进的项目80%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
  近年来,苏通园区重点围绕“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大力招引附加值高、辐射范围广、发展前景好的项目,预计“十三五”末可形成四大百亿级产业板块。“去年是苏通园区项目招引的突破年,当年园区共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9个,而且就质量而言,所有项目投产后,都能实现亩均税收30万元,甚至部分企业能够达到300万元。”在展望苏通园区的未来时,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晓峰底气十足地说,“今年,园区将进一步推动招引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明年将会结出更大的果实。我们有信心,咬紧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点,未来10年内,园区可以建设成为总量大、质量高、产业优、环境美的南通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2012年5月6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一行20人来到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考察,参观了一期现场和园区规划模型展厅。高从堦院士(右一)参加了本次考察。

2012年5月6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一行20人来到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考察,参观了一期现场和园区规划模型展厅。高从堦院士(右一)参加了本次考察。


  另据《江海晚报》2018年3月16日讯 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新加坡上市企业,旗下的新加坡美能是全球知名水处理材料生产商。新加坡美能在苏通园区注册江苏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产能100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中空纤维膜、膜组件、膜系统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生产及研发。该项目落地苏通园区,实现了膜技术的转化、膜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膜系统的工程化,在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美能膜生产车间

美能膜生产车间


  汤玲玲作为本地人,她为这家新加坡企业选择南通而感到自豪,她认为,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吸引公司来通投资落户的最大原因。汤玲玲说,公司需要从新加坡进口原材料,再将成品销售至全国各地以及美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中转站则设在上海,而苏通科技产业园位于苏通长江大桥北翼,坐拥长江和沿海两大开放带,是长三角地区商流、物流、人流交融汇聚的风水宝地。水陆空铁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使得园区完全融入了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和经济圈,交通十分便利。
  在苏通科技产业园,类似新加坡美能膜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企业还有很多,可以说,苏通园区的最大特质就是“跨国合作”。
  这一定位早在9年前就已经确定。记者了解到,9年前的11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苏新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苏州工业园、南通开发区和中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开发意向书》,决定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引进新加坡先进的规划开发理念和与国际惯例接轨的管理体制机制,在苏通大桥北翼建设一个高科技、国际化、生态化、综合性的科技新区、商务新城,这就是苏通科技产业园的雏形。2015年3月,中奥苏通生态园谅解备忘录签署;2016年6月,中韩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
  9年来,苏通科技产业园区不断深化与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的联动发展,完善利益共享、责任共担机制,形成了中新高层推动机制和南通-苏州两市跨江联动合作开发联席会议机制,奥地利经济促进学院与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联合职业培训工作正积极推进。据了解,今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力争引进10亿元以上的优质项目2~3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占园区落户项目的40%以上。同时,园区将充分利用中奥苏通生态园这一国家级合作平台,瞄准德语区这一主攻方向,推动更多欧洲项目落户,力争欧洲项目12个以上。